close
昨天一通電話
我媽要我代她去參加喜宴
因為老家有事,大人們都要返鄉一趟
包紅包、湊人數的事就落到我們第二代身上
本來有點抗拒,但想想可以跟其他堂兄姐見面倒也開心

婚禮簡單、菜色普通,我坐得有點不耐凡了
便開始觀察眼前所及的人事物

這對佳偶跟著爸媽一桌桌敬酒
他們真的開心嗎?
這些敬酒的對象說不定是老爸的長官的老婆、老媽的舊同事的小孩
說不定不認識,或根本沒見過面
就要迎著笑臉,處處寒暄、敬酒

台上的致詞嘉賓一個比一個冗長
有時候很佩服這些走政治的人
即使是個小小的鄉鎮市長,或是更小的民意代表
都要有一身好本領舌燦蓮花、炒熱氣氛
恭維的對象從這對佳偶、雙方家長到「這間餐廳」,都是讚美的話
他們真的開心嗎?
台下顧著吃,沒半個人甩他又屁了些什麼狗屁倒灶的話
這些政治人物的隨扈、妻小覺得場面難堪卻又不敢開口
說不定他們自己都覺得自己難堪了

台下的我們顧著吃、顧著聊自己的
頂多是敬酒時刻,捧著酒杯,笑得有點假的祝福這對新人
我根本不認識他們,要我真心祝福才是假腥腥吧
我們真的開心嗎?
要不是來自上面的壓力,我今天也不會坐在這裡

一場婚禮,真正開心的有幾人?
大概只有那對新人的父母吧!
剩下的人呢?
只是盡力扮演著自己的角色,扮演開心

有人說,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是兩個家庭的事
但我覺得,是兩對父母的事
好像結婚的初衷,要昭告所有親朋好友「我要結婚了!」的喜訊已經變了樣

算了!好像有些過於偏激了!(冷靜冷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