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碌的開學第一週
因為晚上的家教,我必須在週末的一開始就回家
或許是上個學期結束,一個人窩在木柵苦讀托福
那種寂寞所帶來的陰影還揮之不去
要回家了,心中有點踏實與輕鬆
這實在是不像我,以前的我很愛往外跑的
我一直覺得我只有「愛家」這點不太像巨蟹座
其他巨蟹座該死的特質我一個也不少><
不過現在往外跑的機會少了很多,喜歡回家、待在家
在自己的房間東摸摸西摸摸,上個網、聽個音樂、看個書
偶爾出房門找點東西吃、跟爸媽撒個嬌
都比一個人寂寞的活著好多了...

上完家教
選擇走路回家,三、四個公車站的距離還在接受範圍內
但沒想到,沿路上一攤攤小吃的誘惑實在讓人招架不住
鹽酥雞、滷味、沙威碼、鹽水雞、肉圓、紅豆湯、豆花、粉圓,鹹的甜的都有
本來已經戒掉的宵夜,在抵不過味蕾的蠢蠢欲動,還是破例了
我買了四碗紅豆湯湯圓和花生湯湯圓回家,跟家人一起分享
冷冷的天氣喝熱熱的紅豆湯真舒服耶
一家人一起看著電視,手裡捧著熱呼呼的紅豆湯
也是一種天倫樂

我就說我已經變得很「愛家」了嘛....
這種轉變在我還沒有離開家就已經產生了
意味著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