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舊為了電台早起
忙了一整天,說說笑笑了一整天還真是累人
我一直覺得跟這些人做朋友需要很好的體力才行
我往往是那個最早沈靜下來,放空、休息的那個人

晚上是媽媽的生日聚會
我找了一直很想吃卻一直沒有機會嘗試的「聚火鍋」
這種價位平常跟同學不太可能常常吃
只有跟家人才能稍微享受一下

我從學校過去,為了避免因遲到訂位被取消,我很早就到了
一個人坐在門口等家人來,等很久
等的時間與我腦袋裡轉的東西成比例逐漸延長...

以往跟家人上館子吃飯,都是坐著爸爸的車
我應該坐在後座,身體穿過兩個前座中間的縫隙,急著跟爸媽講話
而今天,我一個人從外地赴約
開車來的是我哥,不是爸爸了

心裡有股莫名的酵素在作怪,酸酸的
好像隨著孩子長大,家庭結構與關係也跟著改變
我已經可以預見十年後
我、我哥與爸媽各自工作、各自生活
可能週末假日才能回家看爸媽一次
雖然在大學階段已經有點經歷這樣場景了
我相信未來工作後,這個情況只會更加嚴重
尤其我這個爸媽口中忙得團團轉的大學生,往後工作的忙碌程度只增不減

我相信我爸媽心裡也是不好受的
希望孩子茁壯成人卻又不希望離開自己身邊
我未嘗也不是難熬
希望趕快長大,過自己的生活
但又不希望離開溫暖的家裡,離開親愛的家人

聚火鍋很好吃,全家吃得很開心
不太上外面餐廳的爸媽,吃得滿足的表情我永遠記在腦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