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慌張起床趕著上山
結果記錯時間,依舊遲到,煩

寒訓依舊**,但見到很多久未見面的朋友感覺有很大不同
我想電台有種讓人有家的溫暖的魔力
就是有一大群不常見面卻仍感受到來自他的關心的朋友
(以上兩句均為分詞構句,請自行拆解XD)

晚上看RENT前先到101吃晚餐
書展帶來的人潮真是令人厭惡,我第一次討厭少見這麼擁擠的信義商圈
我點了好友潔西大力推薦的美食街美式烤雞
很美式,一隻大雞腿、一盤濃湯、還有那國外才吃得到的無味炒飯(我都這麼稱呼他的)
所謂的無味炒飯就是白白的飯炒一點冷凍蔬菜與火腿丁
我一直認為這種無味炒飯只有在國外,那種不道地的中式美食街才吃得到
沒想到台灣也有這麼難吃的炒飯,難吃到其油膩的程度也如出一轍
不過,這烤雞是我在台北吃過最最最好吃的烤雞,皮酥肉嫩,咬一口還有油滑下
真的沒想到美食街也有如此廉價美味
我找到信義商圈難得我可以接受的美食街選擇了
除了那難吃的無味炒飯,下次記得改成烤馬鈴薯

今天晚上觀賞的表演RENT,在我來之前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網路上的謠言說來的是百老匯二軍,再加上女主角為莫文蔚,實在不值得期待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找當地人擔綱女主角的重任,是全球化後的在地化嗎? XD
據說巡迴歐洲是找前辣妹的黑女人梅兒碧小姐,感覺還算OK
莫小姐除了皮膚黝黑了點,根據他以前的唱功好像難登音樂劇的大門
出乎意料的,莫小姐表現讓我驚豔
除了一、兩首比較嘶吼吶喊的歌,少了百老匯演員的爆發力之外
她的低吟輕唱性感極了,很有他自己的味道
英語發音標準,音準也在水準之上
一頭長波浪捲髮,緊身性感的戲服,誇張、撩人的手腳動作
莫小姐還真適合這個風騷的妓女角色
倒是男主角的表現讓我失望,還比其他男配角唱得差
不過最讓我失望的是,台灣的硬體設備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根本不適合上演音樂劇,這個場地怪異得可怕
我在上次陳綺貞花的姿態演唱會已經領教過這個場地了
演唱會用聽的倒還可以接受,音樂劇是要用眼睛看的,不合格!
尤其字幕機的字小到不行,我相信坐在整個場地一半以後的人都看不清楚字幕吧
一開始瞪著看字幕,越看越吃力,尤其戴著隱形眼鏡
後來就放棄了,只好耳朵仔細聽英文發音
但邊演邊講、邊唱邊講的英文實在不好懂
於是半聽半看,並和著對RENT的過去印象,倉皇的完成了這場饗宴
只好安慰自己,我搶到了早買優惠的七折票(1000*0.7=700)
再扣掉主辦單位事後退款的500元,我只花了200@@
花200聽這麼多歌也值得了...

最後想講的是,RENT的主題曲seasons of love是我一個多麼重要的回憶呀!
中場結束後演員排排站著唱這首歌,雞皮疙瘩立起,眼淚差點要流出來
這是我大一文化盃的回憶,這是我們的自選曲
沒想到在要離開學校前又重新溫習了這首歌,老天有點故意整我XD
我看著台上唱得賣力、動人
手跟著節奏拍,腳步跟著移動,多麼有自信的唱著
我也想起那天四維堂台上我們自信的唱著這首歌
tenor與bass在副歌love這個字和諧的溶在一起
指揮甜蜜學姐裂著嘴笑要我們微笑
還有solo心哲學長唱得比百老匯那黑人好太多了...

聽著這首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歌
手跟著打拍子、腳跟著節奏頓點,紅著眼眶滿足喜悅的微笑著
那是屬於我們66屆的seasons of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