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這天,我等多久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的念頭:我想要出國唸書。應該是國中時候的事。

大學階段身處於我這個領域的頂端,自然認識很多很優秀的朋友,在他們身上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四年下來,覺得大學教育很精彩,但好像什麼都碰一點卻都沒有深入學習,於是心裡默默埋下了一顆想要繼續深造的種子,於是自己開始研究出國唸書的事,大三下學期開始了苦無天日的補習生活,一週七天至少有六天要到GRE名師老方那裡報到,狹小的教室刺耳的聲音,還有下了課疲憊不堪的趕往南陽街,現在想起來都是夢魘。

補完GRE,痛苦的是要自己安排進度複習,總是有背不完的艱深字彙,一直到隔年六月。為了不浪費時間便自作聰明的先考托福,不到一個月的準備讓我的分數雖不差但離我的理想還差了點(這個自作聰明差點讓我超過托福的兩年期限)。6月,謝師宴後幾天,我去台大考了GRE,沒想到成績如此悽慘,人生陷入了低潮,決定重考一次GRE,再次自作聰明,為節省時間而前往新加坡考試。結果...分數跟在台灣考的一模一樣,一樣爛!當時在新加坡真的覺得世界末日來了,事前還自作聰明的留了一週考完好好一遊新加坡,結果那幾天如同行屍走肉般,到現在對新加坡還是沒有好印象。

入伍,每天朝思暮想的離開那個鬼地方,飛往自由國度。

退伍,先沈浸一下金馬影展,接著如火如荼展開申請步驟,這間要這個資料,那間要那個資料,弄得我一個頭好幾個大,趕在2008年1月中前搞定所有申請的事,1月16日飛往東京。

4月底,某天一早我媽拿了一個厚重信封吵醒了我,不是小信封耶(通常拒絕信只有薄薄的一張紙),趕快拆開來看,「終於有學校要收我了!」第一時間打給我在紐約的好友小柯跟她報告這個好消息。

我的學校The New School,要去念的Program是Media Studies。

5月底,正式辭了工作,我專心準備出國的事,還不忘趕一下台北電影節。

這段期間就慢慢準備出國的事,還好時間拉得長,我可以從從容容的準備,任何辦理證件、採買我都一個人搞定。

興奮、期待了好久,這天終於來了,但我已經緊張的失眠好幾天了。但不想讓身邊人為我擔心,表面上我裝得一副沒什麼的樣子,但我骨子裡緊張死了,從小到大出國那麼多次應該是不用緊張的,但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擔心這個擔心那個。

就要啟程了,希望這一路上平安順利,好好唸書充實自己,多看看不一樣的世界,多認識一些不同的朋友,讓這兩年不虛此行。

我會持續在這邊抒寫我的紐約生活,舊雨新知別忘了繼續批評指教。

最後留下我的聯絡方式,抑或直接在Blog留言我也看得到
E-mail:igloolai@gmail.com

打電話到美國的方式:019+1+電話號碼
使用中華電信室內電話在以下時間打到美國,一分鐘台幣一元
週一-週五 2100-0800
週六          1200-2400
週日          0000-2400(全天)

謝謝關心我的家人朋友,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有機會別忘了來紐約找我歐!

珍重再見

珍重再見

珍重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