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有出國留學計畫的都曾為托福所苦,即使我們從國中,甚至更小(何嘉仁、佳音時代)就已經開始學英文,台灣人在非英語系國家裡的英文也算是講得很好的了,但說起英文考試還是皮皮挫...我想沒有人肯自信的說「我英文很棒!」如果有應該也會被恥笑XD

尤其托福考試經過幾次的改朝換代,從一開始的紙筆測驗(PBT),到後來電腦測驗(CBP),到最近超級無敵終極版強調聽、說、讀、寫一次包的IBT更是嚇死人。在口說方面,要先聽一段對話或講課,幾秒鐘時間準備後就要講出這段話的大意,我的天哪!要完全聽懂就已經有困難了,還要用嘴巴說出大意...

不少激進份子說「老外把托福改得那麼整死人,有種你們來考考看中文托福啊」

咦...還真的有中文版托福耶!

http://www.sc-top.org.tw/mocktest.php

我們一起來練習看看中文托福的模擬試題吧!
不過這是給老外考的考題,我們看看笑笑就好XD


一 基礎題

基礎題多看圖回答,有興趣的自己點進去看看,我只分享一題文字題

昨天晚上我覺得很不舒服, ( 76 ) ,所以很早就去睡覺了。今天早上起來, ( 77 ) 。去看醫生,醫生說我是感冒了,給了我一些藥, ( 78 ) 要多休息,多喝水,才會快點好。這幾天的天氣一會兒熱,一會兒冷, ( 79 ) 。我要多注意自己的身體,不要 ( 80 )

(A)

很容易生病

(B)

再感冒了

(C)

頭有點兒痛

(D)

還告訴我

(E)

覺得很舒服

(F)

更不舒服了


*我記得大學指考英文科也有類似題型,但選項又臭又長,這算是小兒科了,不過老外看起來應該霧薩薩...

二 初等題

弟弟做事很隨便,這麼重要的事給他做,我真的不能 ___。 

 


中國人吃月餅的 _____是中秋節。


這班火車會 _____ 那個地方,可是那裡沒有站,你不能下車。


看你這麼累,我想,你昨天晚上一定工作到很晚 _____?
*這種嗎呢啊吧呵嘛其實很難!


你已經寫錯三次了,這次怎麼 ____ 寫錯了?


雖然這是個小問題,還是得好好地 _____。


我 ____想秋天到海邊去玩,____想想秋天去也許太冷,現在決定夏天去。


沒有人知道 _____。
*這是繞口令嗎?眼睛都花了@@


「弟弟還這麼小,我怎麼放心讓他自己一個人在家?」
*選項C很白爛,關放假屁事呀?


三 中等題

海面上大大小小的岩塊,各有各的特色,一石一景都_________慢慢欣賞。
*這題已經一點都不口語了歐...


窗戶不是我打破的,就算媽媽再生氣,我__________不認錯。
*要先看懂關鍵字「就算」才有辦法選,難!


我__________半工半讀賺生活費,也不跟家人借錢。
*又是這類型句型,寧願~也不


這雙鞋看起來很適合你,你可以__________。
*這種字長很像的要念出來比較容易,光用看的霧薩薩


「張三說什麼李四就做什麼,他老是被牽著鼻子走。」
*我喜歡選項D  XD


「他們兩個人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外人很難判斷誰對誰錯。」
*前提要先看懂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天哪太難了!


「父母要我凡事想清楚再去做,可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做了再說。」
*不管三七二十一也要知道?太狠了!


四 高等題
中等題開始有聽力,但高等題把聽力速度加快,我們練習英文聽力時,老外有刻意放慢速度講以讓我們聽懂,我們卻刻意加快,真是不夠厚道XD聽力題自己上網聽吧!分享幾題文字題

因為事前沒有好好規劃,才會有今天這樣的__________,怪不得任何人。
*這四個選項都很像耶..好詐!


他對每件小事都喜歡__________ ,總是不停地抱怨、挑剔別人。
*原來老外也要學成語,辛苦了!


「反煙的釜底抽薪之計是從青少年下手,讓他們不落入吸煙的圈套,這比協助已經入套的人脫套,更有事半功倍之效。」
*題目本身超文言耶...一般人這麼說嗎?


信義計畫區道路命名討論過程中原有三個腹案:採歷代皇帝名字、大陸地名或八德國訓 。最後裁決採第三案,東西向道路為「忠 、 孝 、 仁 、 愛」,南北向為「高 、壽、廉 」,並於路名前加上「松」,以表示這些路屬於松山區。可是第一條松忠路就引起爭議,因為「松忠」與「送終」讀音相近,不吉祥,於是最後決定改為「智 、仁、勇 」,這就是松智 、松仁、松勇路名的由來 。 

在信義計畫區從東往西走,你不會走在哪條路上?
*這已經是考邏輯了吧?應該是智 、仁、勇之外的那一個

超難連鎖題--
傳統中國醫學將人的體質分為四種,也就是一般常聽到的寒、熱、虛、實。體質判斷並不容易,簡略地說,寒體質的人,體內熱能量不足,代謝率下降,也由於體內產熱量減少,所以手腳較冰冷,臉色比一般人蒼白,喜歡喝熱飲,很少口渴,即使炎炎夏日,進入冷氣房也會覺得不適,需要喝杯熱茶或加件外套才會舒服。相反地,熱體質的人,體內熱能量過多,身體較有熱感,臉色紅赤,容易口渴舌燥,喜歡喝冷飲,進入冷氣房就倍感舒適。體質虛是生命活動力衰退所造成,人的精神比較萎靡、心悸短氣;體質實則容易發熱、腹脹、煩躁、呼吸氣粗,容易便秘。

下列何者是熱體質的特性?


下列何者不是寒體質的特性?

結論:老外把托福搞這麼難,害我們讀得要死,我們也把中文托福搞這麼難,老外應該死了一片,真是冤冤相報何時了呀?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