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1月16日,踏上了一個人的旅程,前往在我心中盤繞已久的東京



從來也沒有想過一向美式作風的我,會在這一、二年皈依日本教派。

猶記我在國、高中階段還是個痛恨日本的愛國好青年,不喜歡過去日本的霸道,也討厭當下台灣年輕人瘋的日本流行音樂,什麼小室則哉、安室奈美惠我都討厭,心裡甚至有一絲絲痛恨那些所謂的「哈日族」,總覺得他們有點盲從。

日本到底哪裡好了?日本男人一向大男人、做個事什麼禮節規矩一大堆、對人虛偽做作,說話動不動就要故作驚訝的「嘿~~」(音調請由低而高再變成假音),不然就是一直高分貝目露憐愛的「卡哇依」,這些在當時年幼自認為率性的我來說,實在是有些幼稚膚淺。

直到大學階段,漸漸意識到我學的是傳播,應該要多出去看看不同的世界,並且用更寬廣的心胸包容不同文化,再加上莫名其妙認識的日本友人,以及身邊幾個日本通朋友的推波助瀾,我開始敞開心胸認識日本。(但我離所謂「哈日族」還遠的哩!請我的朋友們放心。)

第一步就是2006年7月上旬的東京自由行。

當時剛畢業,想要跟大學好友自己來個畢業旅行,就選擇拜訪一畢業就溜去東京唸書的好友Kame,明明六月畢業才剛過去東京,我們七月就去找她,實在沒有去探親的感覺XD。

不過就在這次的親身走訪東京,我體驗到日本的多樣性、文化的精緻度還有日本人友善的本質,讓我無可救藥的愛上這個融合傳統、摩登、寧靜、絢爛的大都市,心裡惦記著,有機會我還要再訪東京。

關在軍營裡的13個月也一直心繫著日本,尤其每當飛機掠過上空,就很感嘆為什麼我無法自由遨翔而要被關在這鳥籠裡。失去自由難免煩悶,這時候我就想想上次的日本行,並默默規劃著下次的日本行。

2007年11月我重返自由,休息了一陣子後,當然不忘繼續完成我的日本夢。其中還去學了一個半月的日文,無奈當時蠟燭好多頭燒,我沒有專心學日文,以致於五十音都還沒背熟就趕鴨子上架了,實際運用到的機會近乎於零,只會幾句零星的日文,絕大多數還是劈頭就用英文溝通,真是辛苦一路上遇到的老日了。

這次一去就是二十天(因而學到了一句日文はつか,是「二十天」的專屬用法),一個人在東京二十天,希望可以深入東京,體驗當地人的生活。

這一系列相簿、文章都是我這二十天的觀察與體驗,有旅遊經驗,亦有我的旅遊感受,雖然不諳日文,我還是竭盡可能的想要瞭解日本文化,把自己的觀察與體驗放上網路實在有點害羞,希望您不要見笑了(笑)。

歐對了!我不是標準哈日族,也不是日本旅遊專業行家,我只是想記錄下一路上的觀察與體驗而已,可能對於有些牽扯深入文化意涵的東西不太瞭解,如果有不對的地方歡迎留言更正,但請用和善委婉的方式告知,本人性喜和平,也希望來這裡觀看、留言的人也是和平份子。

再次重申,本愛好和平小園地非專業日本旅遊版,如有不對的地方請告知,歡迎大家意見交流,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